浮溪

所爱隔宇宙!01

一个在脑洞和荷尔蒙驱使下产出的小长篇 又名《怎么可以暗恋爱豆的队友》 

文案 所爱隔山海 山海不可平 所爱隔宇宙 宇宙说你们碳基生物事儿真多 给你们开个VIP通道得了

雷点:一个写凯我的&一个写千我的联文的(一般情况下 单数偏凯双数偏千)不是初恋 甜过初恋!


第一集

下雨了,天气不好,整个天空都是阴沉沉,让人犯困。这个地方是有点眼熟的,远处搭的摄影棚很碍眼,和这片废弃工厂格格不入,像是被生硬地插了一刀。下午计划的拍摄进程因为大雨搁置了。

剧组都回酒店休息了,这里安静得出奇,我有些无聊。有一栋楼前堆满落叶没人扫掉,黑色的,腐烂发酵了,又因为雨水变得更加破败不堪。楼里的门锁倒是新的,完全没有被触摸过的痕迹。越往里走就越暗,光也照不进来。隔着窗子往里看,圆圈,圆圈,到处都是圆圈,轮胎,圆形门板,祭祀一样,再往里是一个桶状空间,被半透明的塑料挂起来遮住了,再往里是另一个房间,视线被墙挡住了。我心里有点发毛,但还是扭了门把,门开了。

进入房间和在外面看是完全不同的感受,黑,没光,特别安静,感觉时间静止了。地面是凹陷的,一脚踩下去,都是灰。我不懂为什么这个时候像是被吸引了,想起鬼片里的场景,就想继续往里面走。穿过桶状空间,里面本该是一个隔间,却出奇的开阔明亮,这个房间实在是太恐怖了,墙面全白,天花板上坠下一根根绳子,上面悬挂着各种各样的椅子,白色的,断腿的,木头的,只是悬挂着,像无声的眼睛注视着底下前来冒犯的人。我拿起相机拍了几张,不敢仔细看,刚打算离开,却听见有人的声音。

“谁?” 声音是从房间对角线传过来的。

那边对门处站着一个男人,还有一个缩在缩在半个身子往里探。似乎是剧组的人,探险来了吗。再仔细看,站在前面那个好像是王俊凯?!

那个人确实是王俊凯,高瘦,棒球帽的帽檐压着刘海,刘海有些长了盖住上眼睑,他穿着牛仔外套,风衣挎在肩上。

我在剧组里实习也有一段时间了,平时只是搬道具做些无关紧要的活,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他。

看着他犯懵的表情就忍不住想上去吓唬。

我径直往他的方向走,面不改色地说,“我是鬼啊。” 

“鬼怎么会用相机。” 他扬了一下下巴,似笑非笑。

“拍你的呀。” 我笑着把相机举到眼前,喀嚓,对他拍了一张。

刚才躲在门后的小马哥不知从哪冒出来,“你是怎么进来的,快把照片删了。”表情还挺严肃,一副见着私生的嫌弃样儿。

“那你拿去删喽。” 我把相机递给他,嘱咐道,“小心一点。”

小马哥端着相机研究了半天,果然找不到删除键,看看王俊凯,又看看我,摸了摸后脑勺,对这个铁盒子束手无策。

王俊凯笑着说他是不是傻,接着拿过相机,三两下倒片,取出胶片,“徕卡m6啊,没有删除键。”

“诶别!” 我上前想从他手里抢过胶片,被他一个侧身躲过,他把胶片滑进裤带,笑得得意,“先拿走了啊,小私生。”

“等一下!” 我跑到他们前面拦住,“说我是私生,你有什么证据。”

“洗出来不就有了。”

看着他得瑟的小表情,蛮不讲理的。

“算了,拿走就拿走吧。” 我从王俊凯手里接过空壳相机,擦了擦镜头,上面都是小马哥的指印。

“不还了哦。” 王俊凯举着胶片摇了摇,笑出两颗小虎牙。

“送你了啦!” 我抱着相机头也不回地跑到前面去了,把他俩抛在身后,“还不走,小心里面有鬼姐姐哦。”

 

外面雨停了,天空放晴,那些椅子的事被王俊凯一搅和,也没心思去想了。剧组的工作人员给我发来消息让我去接应男二号。

二月份的天气,又下过雨,即使放晴了也让人觉得冷飕飕。我把脑袋缩在帽子里,正在寒风的千呼万唤中等待着男二号丁程鑫,谁知帽子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开工了,小私生,你怎么还不来。” 又是两颗小虎牙在风中闪闪发光。

“说了不是私生。”

“那是谁,鬼姐姐?”

“对啊,鬼姐姐晚上找你来了。” 我探出脑袋做了个夸张的鬼脸,不知道这个年纪是不是满脸褶子。

“哈哈,可爱的鬼姐姐我不怕的。”

小屁孩还敢调戏姐姐,我揪着衣服上的线头打了个结,没理他。

“蹲点啊?”

“对对对,我蹲丁程鑫,你可以去拍戏了。”

“还没轮到呢,陪你蹲一会儿。” 王俊凯说着也把帽子一拉,学着我把手缩进口袋。

“王俊凯!到你了。” 

副导演在片场声音嘹亮地喊他去开工,小朋友刚说完就被打脸了。王俊凯朝我咧了咧嘴。

“哈哈哈,你别蹲了,快去吧。”

看着片场里王俊凯的身影忽远忽近,时而失焦时而清晰,就像在镜头里或是小视频里看到的那样,他是多少人心目中的那个唯一呀。

有一瞬间晃神。

丁程鑫来的时候,我已经在风中冻得快要麻木了,他一下车,助理就热情地给他披了件大外套,并且细心地打理前额卷发。他像是没看到我,只让助理和我交接了一下文件。去片场时,他本来是走在我身后,几步追了上来,从口袋里掏出一瓶牛奶塞给我,热的。

我有些诧异看着他,又四处看看,心虚得像个小偷似的。

“看什么,拿着暖手啊。”他说着,眼睛却是看着前方。

还算有点良心。

 

丁程鑫换好服装的时候,王俊凯正拍着和女主看雪看星星的戏码呢,大冬天他只穿了单薄的戏服,念台词时口里都能哈出白气。

“咔。很棒!” 

听到这一声,王俊凯立马收住表情,和女演员礼貌点头,然后向丁程鑫招了招手。

从片场下来的路上,他是一路小跑的,大概太冷了,也没有人给他加件外套,小马哥好像在和副导演商议,其他助理不知道都到哪里去了。我拎起旁边羽绒服,跑过去给他披上。

“谢谢...诶,小私生?” 他看到是我,有些惊讶。

“给你。” 我又把牛奶塞给他。牛奶还是温热的,接触到他冰凉的手指时,像是有股温暖的电流,缓慢又平和地融入周围空气里。

“谢啦”

王俊凯一笑,举起手里的牛奶晃了晃,又跑去导演那里了。

片场休息的时候,真是挺无聊的,连道具都没有需要我搬了。粉丝被允许远远地拍几张照。场外有几个小姑娘拎着蛋糕往里面张望,表情雀跃。

“我牛奶呢?” 丁程鑫看周围没别人,偷偷拉了我一把。

给人了哪有要回去的道理。

“姐...” 他扯着我的衣角,小声抗议。

“谁是你姐。”我往旁边退了两步,“过去点,有人拍照呢。”

“那你说,我们什么关系。” 他跟过来踩着我的影子,我动他也动,像是小时候玩踩影子游戏,非要把我踩着才会开心。

我勾勾手指,“再问,就是你欠揍的关系。”

“陶嘉树,你给我去买牛奶。”他脸一黑,拎起我的帽子,差点要把我丢出去。

丁程鑫确实是我弟,好久不见真是长高了不少。

 

王俊凯的手机铃声响起来时,他正在候场处补妆,屏幕上显示着他给易烊千玺存的备注,小心肝。

“小马哥,你让他赶紧来陪老子挨冻!” 王俊凯是闭着眼睛的,睫毛在刷子触碰下不安份地忽闪忽闪。

小马哥在忙,没空帮他接电话,就麻烦我接起来说一声。第一次在电话那头听见千玺的声音,第一个感觉好酥,然后还是酥,那头滔滔不绝地讲了半天,其实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原来千玺和小队长关系真的很好啊,千玺表面高冷私底下真是话痨哦,这些都是我回过神来的后话了。千玺当时说完发现没动劲,“你tm听没在听。”

“哦,不是本人。” 我才发现自己声音有点哑,不是很自然。

那边沉默了一秒钟,突然冷了下来,“那你是谁?”

“陶嘉树。”

说完名字我觉得自己简直疯了,直接挂了电话。偷瞄了一眼王俊凯,还闭着眼睛,大家都还在各司其职,没人注意到我这不正常的眼神和举动。我干脆偷溜出片场给丁程鑫买牛奶去了。

 

晚上洗漱完毕打算上床,突然接到丁程鑫电话,说出来吃烧烤忘带钱,叫我去付。

“不去。” 我刚敷好的面膜,一说话的都扯皱了,“现在都几点了?” 看了看墙上的钟,10点25分。

对方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挂了。

我也没管他。几分钟之后,电话铃果然又响起来了。

“有病啊?” 我正在研究小行星的运行轨迹,是明天要交的课题作业。

“喂,小私生。” 王俊凯的声音。

几秒钟后我反应过来了,连忙对王俊凯道歉。完了,平时我也不是这样的,没这么失礼,还是对着一个千万少女心中的偶像。我只不过有时和丁程鑫说话语气不好。

王俊凯说没关系,挺温柔的语气。这下让我更愧疚了。

重新穿好衣服,稍作打理才往烧烤摊去。烧烤摊在离剧组不远的闹市区,熏满黑色油烟的搭棚下摆了几张廉价的塑料桌子,他们两个就坐在搭棚的最里面,保镖助理都没带。王俊凯腿长,桌子摆不下,干脆搭在旁边那条椅子上,丁程鑫拿着手机,手指划拉着。两人都是一身黑,气质还挺显眼的。

我走过去时,远远的王俊凯就看到我了,笑着朝我招手。

桌上已经吃得差不多了,两堆竹签串,一堆毫无规律地躺着,另一堆是王俊凯吃的,整整齐齐摆在自己左手边。我估算了一下大概有四十来根,有点心疼自己的钱包。

“她是不是你女朋友啊,” 王俊凯拿手挡着脸,和丁程鑫说悄悄话,末了还叮嘱,“注意点影响啊。”

他把手拿下来时,脸上被蹭了一块油,还一脸‘就知道你们有猫腻’的那种得意的小表情。

丁程鑫扯了一张卫生纸给他,“还是你注意点形象吧,哥。”

王俊凯擦了半天嘴角,脸上那块油渍还在,我笑着拿手指在自己脸上对应的位置点了点,他才会意,忙说,“这是一个意外。” 然后自己笑得不好意思起来。

也许是他笑得太可爱。舞台上霸气侧漏,街拍照气场强大的这个男人,此刻一举一动倒更像只吃到了小鱼干的小花猫。

tbc 👉 第二集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