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溪

所爱隔宇宙!02

一个在脑洞和荷尔蒙驱使下产出的小长篇 又名《怎么可以暗恋爱豆的队友》 

雷点:一个写凯我的&一个写千我的联文(单数偏凯双数偏千 一般情况下)不是初恋 甜过初恋!

上一集

02

天气由冬转春,渐渐暖和起来。笼罩在北京上空好久不散的雾霾终于退去,天空变成久违的蓝色,处处透露着生机。

在剧组被无情地“剥削”了几天之后,我准备短暂地跑个路。虽然第二天有一场重头戏要拍,片场可能需要大把人手,但那天对于我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一天,所以并不难以取舍。

我打定主意,松了口气,敲着二郎腿躺在宿舍的床上,拨通了丁程鑫的电话。

“喂?”电话那头有些嘈杂。

“丁程鑫吗?哦是这样的,我明天有事不能去组里了,你能帮我请个假吗?”

“怎么……突然要请假啊?”

“明天要和学校的同学一起去高中做宣讲,实在走不开,对不起啦。”我语气里充满无奈。

“可是……”电话那头的人明显地犹豫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但终究还是把话咽了下去,“那好吧,请一天吗?”

“是的。”

“……好。”

“谢谢啦!”我放下心来,笑了笑。

“没事儿,姐。”

 

北京各大高中在临近高考的日子里总要请一些已经考入著名学府的校友回校做宣讲,以此来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这场长达一年的拉锯战中的最后几个月里,好好学习,奋发图强。虽然我并不是知名校友,也不是风云学姐,但我有个好室友,除了平时借作业给我们炒,这次风风光光回她母校做宣讲的机会也给了我一个。

其实,北京十一中并不算是顶尖的高中,但也是一个很有追求、很有品位的学校。学校相当重视这次的宣讲会,要求所有应届生都必须参加,因此报告厅里座无虚席。

我坐在最后一排,看着台上慷慨陈词的室友,有些百无聊赖。

我看看身边那些倔强而稚嫩的脸庞,忽然有些恍惚,不过才一年多的时间,生活已经把我打磨成这幅鬼样子,意志消沉,不复当年。曾经的自己,也曾是个不走寻常路的叛逆少女,按班主任的话说,就是“仗着自己学习好不守规矩”。高三那年,除了完成沉重的学业,我还经常跟着一群文艺青年去写生,摄影,去感受自然,享受青春。

如今,岁月催人老。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直到身边忽然响起了窃窃私语,才将我拉回现实。

我觉得奇怪,四下寻找这不安与嘈杂的来源。

我扭头一看,刚好一个戴着口罩的男生坐在了我旁边的仅剩的一个位置。他没有看我,只是直视着前方。有那么一瞬间,我竟有些恍惚,因为我感受到了与此前完全不一样的气场。

那个男生,是易烊千玺!

看样子他虽然最近放下工作回学校潜心复习,但也似乎很少在学校里出席这样的公众场合。因为这个时候,周围的窃窃私语已经逐渐演变成明目张胆的指指点点,有人甚至连手机都掏出来了,我有点不知所措,坐立不安,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犹豫要不要把脸遮一遮。

台下突然的骚动,使正在台上讲述自己可歌可泣的心路历程的学霸室友声音变得有些尴尬。

 “陶嘉树——”忽然,不远处有人隔着几个座位喊我的名字,我抬头一看,是带队的姚老师,她用手掩着嘴,“你把他带出去吧,”——姚老师指了指我身边的千玺,想刻意压低声音却失败了,“然后给他我们的宣传册。”

我尴尬地看了看身边的千玺,有点于心不忍,人家才刚进来,屁股都没坐热,你就要把“他”请出去?这不是得罪人吗?

眼看着场面在走向失控,我不得不按姚老师说的做。千玺同学啊!不要怪我啊,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我心里祈祷着。

然而,千玺刚刚似乎是听到了姚老师的话,已经很有自知之明地站了起来,准备离开了。我看着他的背影,竟然有点落寞。

于是,我先他一步离开座位,走到他的前面,轻声说:“来,跟我来。”

我带着他走到空无一人的报告厅门口,把桌子上的宣传册每样拿了一本,塞进他的手里。

“真的太对不起了,不过没关系,你不会错过太多的,这些宣传册是我和同学一起编写的,可详细啦。”我安慰道。

千玺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然后垂下眼帘,假装翻看手里的宣传册。

“对了对了,今天的主讲是我大学的室友,呐,这是我的邮件,”我指了指宣传页的右下角,“如果有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我。”

千玺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默默地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点头又摇头?这是什么意思?我有点不解。

“没关系,你不用怕麻烦。你如果真的想听,回来让她把今天的内容单独给你讲一遍。你放心,这事包我身上!”我拍了拍胸脯。

易烊千玺不易察觉地笑了笑,说:“没事儿,我就是随便来听听,其实……也没想着能考上B大。” 

这话,让我有些讶异,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对他的情况,我也略有了解,他和队里另外两个人,自上高中以来,因为工作的原因,边很少去学校上课了。这样和别的同学的差距,并不是最后在学校呆几个月就能弥补的啊!
“别这么说,我觉得你是很有希望的!”我给他打气,虽然我也有点信心不足。

易烊千玺没接我的话。

“你在B大学什么?”

“啊?”我没想到他会主动问起我的事。

“我啊——就看星星、看月亮什么的。”

“看星星,看月亮?那是什么专业?”千玺眨着眼睛问。

“就一个特别无聊的专业。”我打着马虎眼,“不过告诉你哦,我们实验室有一台超级望远镜,一间教室都放不下呢!有机会你来B大玩,我带你看!”

这个空头邀请我连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话音落下我有点担心地瞟了他一眼。

没想到千玺竟然笑了,眼睛弯弯的,带着闪闪的星光。

“我只是说说而已,不方便来也没关系……那我走了。”我被这笑弄得有点不好意思,脸有点发烫,转身想回报告厅。

“等一下——”千玺叫住我,我转过身。

“你叫陶嘉树?”他一本正经地看着我问道。

风忽然静止了。

我微微愣了一下,随即莞尔一笑。

“是啊,那天——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

 

从十一中赶回剧组所在的酒店耗费了我整整三个小时,好在没有耽误太久。

酒店第十层的某一个套间,到处布满了彩色丝带和气球,还有蛋糕的香甜。

这里是丁程鑫十六岁的生日趴。

“你竟然来了?!”丁程鑫看见我出现在门口,从另一端的房间角落跑了过来。一脸的不可思议。

“我怎么不能来啊,小寿星?”我刮刮他的鼻子,掏出了一个包裹给他,“喏,生日礼物。”

“哇——谢谢姐姐。”丁程鑫笑得很开心。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竟然有一点酸涩的感觉。我摇摇头,将这种感觉赶出了脑海。

“你们在干什么呢?”我环顾房间一周,看到助理们在打台球或者玩麻将,小孩子们围了一圈在玩手机游戏,只有王俊凯独自一个人在阳台上站着,手里还端了个酒杯。

“他怎么了?”我朝王俊凯的方向努努嘴。

“估计是喝多了!”丁程鑫倒是完全不在意。

“走,过去看看。”

阳台上灯光昏暗,有点冷,王俊凯拿着手机的手搭在栏杆上,手机的亮光映在他的脸上。

“怎么又是你?”

王俊凯看见我来了,戒备地把手机收了起来,还狐疑地看了一眼丁程鑫。

“我说——你们俩到底什么关系?”他歪着脑袋打量着我。

“我啊——”我灵机一动,故意压低声音,煞有介事地说,“我其实是——丁程鑫的私生,你不知道我混进剧组费了多大的劲儿!”

王俊凯惊讶地看了我一眼,冲丁程鑫眨眨眼,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像是在说“看吧,早就告诉过你了”!

丁程鑫在旁边笑开了花,边笑还边说:“那我还是离她远一点吧!”说罢便跑去和其他小鬼头玩了。

阳台只剩我和王俊凯两个人,没人说话。

 

“今晚的火星很明亮。”我看了眼天空,没头脑地冒出这么一句。

“你说什么?”王俊凯一头雾水地看着我。

“今晚的火星很明亮。”我一字一句地重复。

“什么意思啊?”王俊凯挠挠头。

“意思就是——这预示着某个小笨蛋正在为某事烦恼!”我戏谑地说。

“你以为你是占星师啊?”王俊凯不屑地撇撇嘴。

我挑挑眉,不置可否,只是反问道:“你怎么了今天,干嘛借酒消愁啊?”

“我为什么要跟你这个私生说,我没告诉别的工作人员你是私生你就偷着乐吧!”他凶巴巴地说,又站到离我很远的地方去了。

这小鬼头脾气很大嘛!

我刚想说点什么教训他一下,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来看了眼上面的名字,离开阳台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去接。

用得着这么神神秘秘吗?真当我是私生吗?你见过这么淡定的私生吗?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不到五分钟,他回来了,脸色暗沉。

“到底怎么了,跟我说说。”我实在是好奇,他这样的大明星,能有什么样的烦心事啊?

王俊凯低沉个脸,眼睛茫然地盯着楼下的一片阴郁的树林。

“是因为——女孩子对不对?”我随口一猜。

他的脸色更阴郁了。

“我猜对了。”我大手一挥,继续循循诱导,“你们分手啦?”

他的脸色已经比外面的天还阴沉了。

靠,这小子还真有女朋友。不过小朋友好像从小就这样,什么都写脸上,真是藏不住。

“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啊。”

王俊凯忽然走向我,直视着我的眼睛。

“我该怎么办?”很久之后,他忽然轻声问道。

“呃——”看他红红的眼圈,我有一瞬间心软,“不怕我是私生?”

“废话。”他黝黑的眼中藏着一丝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苍茫无助。

我轻轻地叹了口气。

“顺其自然。”

“就这样?”他皱着眉,一脸不相信。

“对,就这样。”我笃定地说。

他沉默了,片刻后又开口,“算了,看你也没什么经验。”说着又自顾自喝了一口酒。

什么?!我被他堵了一句,哭笑不得,“我没经验?!姐姐我是谈得不要再谈了。”

他转过头看着我,眼睛睁得圆溜溜,一脸不可思议。

“不信啊…”

其实我也就是随口一说,那时候的恋爱不就是拉个小手吗。分手那会儿还哭得昏天黑地的,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丢人了。

“失个恋嘛,多大点事儿,看淡点喽。”我本想安慰似的拍拍他的后脑勺,结果衣服穿太厚手抬不起来,我连忙踮起脚尖还是够不到。想象了一下自己大概像个企鹅。

王俊凯有些诧异地看着我把手抬起来,又默默地落在他肩膀上,然后居然不客气地笑了一下。

“一米八了不起哦…”我不服气。

他哼了一声表示默认。随后又继续陷入了“请勿打扰”的模式,我看了下手表,已经不早了,要趁学校关门之前赶回去才行。扭头看了眼王俊凯,觉得不能就这么走了丢他自己在这吹冷风。

他还在一口接一口地喝个不停,我看不下去了,夺过他的酒杯,一口喝掉,又从包里拿出来的一包药片,

“醒酒药,记住没?一会儿吃两片好吗?”我一边大声跟他说,一边比划着,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

好吧好吧,反正我是要走了。我推开了阳台的门。

“谢谢你。”

身后传来一句轻语。被门锁在了外面。

我走在月光下,真是很奇妙的一天呢。我习惯性地抬头看天。

今晚的火星很明亮,这意味着,可能会有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吧。

下一集

tbc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