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溪

所爱隔宇宙!03

一个在脑洞和荷尔蒙驱使下产出的小长篇 又名《怎么可以暗恋爱豆的队友》 

雷点:一个写凯我的&一个写千我的联文(单数偏凯双数偏千 一般情况下)女主是天文系研究天文物理 不是初恋 甜过初恋!

上一集

03

“你是投手啊,诶诶,能不能投中那边的饮料瓶?”女孩看着王俊凯,满脸期待。

“嗯...我打中了的话你怎么办。” 王俊凯轻笑。

你打中了关她屁事...我在心里吐槽着,想笑没敢笑。结果那女孩说,“那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呀。”

王俊凯往后靠,抬头对着阳光的方向,很晃眼,他拿手背挡着眼睛,“明天是决胜局,我是首发。”

旁边的女孩低着头,轻轻嗯了一声。

王俊凯看着她,嘴角上扬,“你来看我比赛怎么样。”

对白到这里为止,两个人像是静止了似的,维持着这个状态。

远处毛绒的东西上下摆动,可能是收音器,我举着打光板,目光无焦距,保持着同个姿势站了二十分钟,手臂很酸。

“咔。”导演喊得很及时。我松了一口气。王俊凯也像是解除封印似的活泼起来,他向女演员欠了欠身,又向我们这些敬业的小助理们鞠了个躬。然后一蹦一跳地跑去录像机那边看效果。

旁边有几个助理站得腿酸,靠在一旁大树底下打趣闲聊。我把打光板放在一边,拿出手机划拉了几下,收到了丁程鑫的微信。

丁程鑫在片场另一边,等下要上场了。他先是四处看看,又装作没什么事,拿出手机吧嗒吧嗒按了几下,几秒钟后,我这边果然又收到了一条。生日那天送他的小手链,已经戴上了,黑色的绳子,上面串了几颗木质装饰品。手链是我去寺庙时买的,说是有助睡眠。

他问,姐你在哪儿,一上午没找到人。

我今天其实很早就来了片场,然后又跑去上回那个废弃工厂了。因为那天回家后我就做了一个梦,梦里没有千玺王俊凯,一个帅哥也没有,只有椅子圆圈椅子圆圈,循环往复,我拍了一张照,洗出来一看那些悬挂着的椅子全都反重力地立起来了,根本不需要绳子,它们在空中的状态就像站在地上一样,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醒来过后好久都没平复。所以我就跑去看了一眼。还好,现实世界里的椅子是正常的悬挂状态。

不过我还是有些疑问,有点晃神,只发呆看对面。丁程鑫的助理从休息室出来,绕到他身后,他正在和旁边的人闲聊,面前多了杯果汁。他转过身看到是助理,又把脸转回去了。拿起果汁抿了一口。

旁边的王俊凯背靠着沙发椅,有人在给他补妆,他表情酷酷的,头顶被风吹起可爱的呆毛。

小朋友们还挺高冷。我看了几分钟,觉得有些困,想去偷会儿懒。

整条街为了拍戏已经作了清理,自动贩卖机亮着灯欢迎我这个顾客,投币进去,咣当,掉下一罐可乐。

都怪室友容蓉那句话:他叫千玺是吧,昨天收到一封他的邮件。我一开始还挺激动,然后心情跌落到谷底。那天我明明只给他指了自己的邮箱,他却略过我的邮箱直接联系了容蓉?我拉开拉环,灌了一大口,然后使劲打了一个嗝,好像能甩掉所有坏情绪。

这不是白忙活了么,也太泄气了吧?我找闺蜜小美吐槽,她说你知足吧,放着你弟那么好的条件不利用,早干嘛去了?!我想想也对,明明那么喜欢千玺,我弟还是他师弟,而我居然连最基本的签名都搞不到,我早干嘛去了?!不过毕竟那时候和丁程鑫关系很差,一次都没去公司看过他,更别提千玺了。但是现在的我居然还想一泡泡俩,简直奔放得不像话。

刚刚助理群来消息了,有条副导演喊的话,人手不够,过来当群演。

对了,下午要拍决胜局。

连忙赶过去,群演们大多是临时的,都已经开始化妆了。副导左手夹着烟头,右手灵活地给我们分配任务。我分到的角色是在观众席里当背景板。

这剧真是大制作,片场人声鼎沸,主演们在棒球场里热身,啦啦队在场边蹦蹦跳跳地喊加油,如果不是远处摄像机和各种仪器太抢眼,这里就好像一场真正的棒球赛。

王俊凯等的女主还没来,他时不时往看台张望,三番两次和我对视了。我也不胆怯地回视着他,看什么?怪我那天喝了你的酒?莫名奇妙。

然后女主在我身后出现,王俊凯笑了,朝她笑了一下,接着很自信地扔出一个球。

笑得还挺好看的。

拍完这场戏已经是傍晚了,夕阳落山时天边被染成渐变的浅红色。观众席里大家退场时闹哄哄的,现在人走得差不多了,也渐渐安静下来,我还坐在原来的位置,喝了一口已经所剩无几的可乐,心里乱糟糟的。

室友手中,已经有了他的联系方式,我是不是应该…

“在干嘛呢”,王俊凯明明早就走出去了,现在又从那个门退回来,他还在那片沙地的棒球场上,仰起脸对我笑。

我站在刚才女主的那个位置,看着底下的他,嘴角翘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突然有一种自己才是女主的错觉,“我呀?我在想,王俊凯为什么没有投那个饮料瓶。”

“嗯?哪个饮料瓶?”

“剧本里啊,那个诶诶可不可以投中那个饮料瓶”,我学女主的语气手舞足蹈地说了一遍,“你还没投呢。”

他咧嘴一笑,又抬头看着我,“这个要你帮我去问问编剧。”

我在观众席上走,他也在底下跟着,我们俩就这样平行沿着弧形的场馆慢慢散步。

“编剧怕某个小朋友投不中,降低难度喽。” 我把喝完的饮料罐投掷了出去,它以一个好看的弧度精准地飞进了垃圾桶。

“谁说的,我真的可以投中。” 他不服气,说“谁”字时脸上小表情抽动了一下,像只炸毛的小猫咪。

“真的啊?你又不是专业的棒球运动员。” 我打趣着问他。

“好,那你说,如果我投中了怎么办?” 

“投中就投中了呗,不怎么办。”我随意地说,“难不成以身相许吗?”我朝他做了个鬼脸。

小朋友有点惊讶,然后一秒切换成镇定的表情,“卧槽,你哪来的自信啊!”

我站定,用手指着他:“小孩子不许骂人!”

他摊了摊手,眼睛睁得圆溜溜,好像在说“谁是小孩子?”

“我知道…”我转过身,继续走,“你是个大明星,我是个打杂的,玩笑也开不得,天也别聊了,我走了。”

“别——”他下意识地说了出来,说完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虽然我和他隔得挺远,但还是把这点小表情尽收眼底。

 “手张开。” 他抬抬手,示意我把手兜起来。我照做,他晃了晃刚才一直藏在手里的东西,是颗软糖,然后往上一抛。那颗糖稳稳地落在我的手心,上面还留着他手心的温度。是挺准的呢。

“以身相许啊。” 他抬头看我,眼神亮晶晶的,仰着一张小脸得瑟。

“我又不是饮料瓶。” 我撇撇嘴,想要把糖扔回给他。

“那你又没规定投哪个。” 他举起双手交叉,像是捉弄人得逞了似的,笑得挺开心。

再往前走是另一片观众区,中间被拦住了,过不去。

“你等会。” 王俊凯说着伸手抓住看台的栏杆,用力一撑,翻身就爬了上来,简直臂力惊人。

“你小心点。”我轻声说。还是小猴子似的爱爬上爬下,明明后面有楼梯。

王俊凯上来后,我们找了两个位置,我也顾不得脏随意就想坐下来,被他批评了一通。他从口袋里掏出纸巾,仔细地把两个座位擦干净,没见过这么爱干净的男人。

“今天下午在棒球场的时候就想,你其实还挺不错的。” 我们坐在相邻的两个位置上,王俊凯把腿伸直,可以伸到很远的地方。

我暗戳戳地和他比了一下腿长,没在认真听,“什么不错?” 

“傻兮兮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嗯?我有吗...”

“夸你的。” 王俊凯把腿收回来,搭在前排椅背上,“有些群演爱抢戏,有时要因为他们重拍。”

“那可能我还不会演戏,你有空可以教教我。” 听他语气确实是在夸,我就没计较。心里想着,腿长就是好啊,我也想体会这种收放自如的感觉。

天色黯淡下来,变成深蓝色,观众席上视野开阔,头顶广阔的星空在我们眼前铺展开来。我们坐在星夜下吹着凉风,他的衣角偶尔会被吹起拂过我的手背,空气钻进鼻腔带着花香的味道,也可能是他身上的,分不清,总之是清淡的香气。

有一瞬间走了神。

“其实我还以为你心情不好呢。” 他开口的时候眼睛并没有看向我,而是飘到远处失了焦。

“我确实是心情不好。你眼神还挺好。”

“关心一下。”

“为什么?”

“谢谢你那天的解酒药啊!”

我轻笑道:“你已经还我了呀。”我扬扬手中的糖。

他把手搭在后脑勺,仰头看天上的星星,又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其实那天不是因为失恋,” 他顿了顿,我看着他,神情有点疲惫,“她说和我在一起真的很累,我后来才知道那天经纪人去找她了…”他动了动嘴唇欲言又止,然后说算了。

我没追问,把他给我的那颗软糖掰开两半,一半递给他,另一半放进自己嘴里,“谈恋爱真辛苦啊,是不是?”

他没说话。

“也可能你长得帅,经纪人看上你了,然后用不让你谈恋爱当借口,哈哈。”我干笑了两声。

王俊凯长了一双桃花眼,想想都知道拍戏时肯定放倒过不少女演员,私下表白的估计都不少吧。经纪人假公济私一下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看他表情有些诧异,以为是玩笑开过了,想要道歉。谁知他来了这样一句,“你也觉得我帅?” 说完笑着冲我wink了一下,嘴里还含着糖。

“我觉得比普通人帅那么一丢丢吧!”我用手比划着,拇指和食只快碰到一块儿了。

他似乎对这个解释不满意,垂了垂眼,但还是笑着说,“走了这条路,很多事都不是自己能选择的了。”

“听过《奇洛李维斯回信》吗,K先生,可否阻你十八秒钟看信,” 我随意地唱了一句,看他没有反应,“即使明知和你隔了个太空,可还是有很多人想要跑进你心里呢。”

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我其实挺羡慕你的,我只是个普通人,可是你看到天上那两颗星星了吗,我和喜欢的人也是这样,看着很近,相隔却有几光年远。” 废话那是因为我喜欢的人也是超级偶像。这样说只不过想安慰一下他而已。

他笑了,“哪两颗啊。”

“北斗的α和γ星喽。” 我往天空的方向点了点。

“真的?” 他看着我,带着怀疑的语气。

“当然啦,那个是大熊星座,那个是猎户座,那个是处女座,那个是...”

“等等,能看到处女座?” 他更疑惑了。

“怎么不能,顺着北斗的α和γ星,延长七八倍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室女座的α星了呀。”我指着天空,伸手边比划边给他解说,看着他漫无目标的看看天空,一脸迷茫的样子,我忍笑忍得很辛苦。

“你难道真是占星师。” 他半天说了这么一句。

我笑着吐了吐舌头,没否认。哈哈,其实那些星星都是我瞎扯的。但我学天文,只不过是偏向物理方面的。

和万千少女心中的那个K先生闲侃了一晚上,到宿舍楼下时门已经关了,我打电话找丁程鑫借宿,他支支吾吾地说今天不方便,因为有别人在。

什么人啊,神神秘秘,那我更要去了。

坐在出租车上,广播里啵们正唱着《是你》,司机无比热情地问我好听吗,我疯狂点头。正放到千玺唱的那句“谁也会在这个世界有些失重”,我又很ky地想到了那个反重力椅子,以及今天中午一直萦绕在我脑海中的疑问,会不会是存在观察者效应*,也就是说椅子作为被观察者,在被我看到时,处于坍缩态,就是现实中的正常状态;而我的视线一旦离开,它的量子态就发生了变化,处于“概率云”的状态,也是一种不确定状态,就像我在梦境里拍到的那样。想到这里,我倒吸一口凉气,物理学蛮可怕的。

不知不觉到了丁程鑫家门口,我想得头有点晕,晃了晃脑袋把这些愚蠢的想法抛开,然后按了门铃。

“谁啊?” 声音隔着一扇门传出来。

这一声好耳熟,是他?我惊呆了。


*观察者效应:被观察者的现象会因为观察而受到影响

tbc


评论(3)

热度(32)